屋维

一些不明所以的意识流

【雷安】考试时抄老师卷子是什么感受

CP:雷安

高中生雷X实习老师安

短篇

基本没有恋爱情节

OK?

要期末考试了,对于高中生来说期末虽不意味着放假,但意味着过年拿多少红包,意味着在亲戚们“考了多少分啊?”的炮轰中留下多少尊严。

 

考试座位表出来了,学生们躁动不安起来。

老师把考试座位表贴在门后了,坐外排的学生们把脚伸出来了。

下课铃响了!老师飞快的冲出了教室。

 

老师前脚刚走

“啪!”

门迅速的关上,带起了一股强劲的风,冷风与巨响让靠门第一排的同学一哆嗦,仅仅一秒她的面前就挤满了人,学生们身上传来的体温又使她冰冷的脸回温。

 

他们都是看自己座位的。所谓合作共赢,只有团结一心才可以取得好成绩,这种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的考试,还需看天时地利人和。

所谓天时,下雨天和阴天最好,阳光晴朗的日子会让卷面反光,答案很难看清。

所谓地利,就是看座位安排的好不好,靠边靠后最好,就怕靠前,虽然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敢。

所谓人和,就要看人脉广不广,关系硬不硬,监考老师严不严。

 

此时的教室好像倒了一筐癞蛤蟆,吵吵闹闹,站在座位上的吆喝挤在门前的,要他们帮忙看一下自己的考场号和座位号,挤在门前的学生在不断的蠕动,里边的出不来,外边的进不去,嘴里还大声回应着基友的考场号,唾沫星子乱飚。

 

雷狮坐在座位上不为所动,一只手撑着脸,手肘压着本子,似乎一点多余的力气都不想使。宛如三流校园里的高冷男主,冬日的阳光散在他的脸上,说不出的胜券在握和潇洒。

 

正所谓‘那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’,雷狮能不丢形象全靠一个任劳任怨的佩利。

 

佩利就算人高马大,挤在学生中间也有点艰难,他微微俯下身,一手撑着门,维持身体的平衡。

 

帕洛斯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,伸长了脖子往佩利那看,就好像他能看清考试座位表似的。

 

“老大一考场八号!帕洛斯一考场九号!”雷狮和帕洛斯的名字很好找,班排就是按成绩,头两个就是他们,佩利无奈的顺着顺序向下看“我和你们都不是一个考场!”

 

八号!二排第一个座位!靠着讲台坐!

那雷狮岂不是抄不到我的英语?帕洛斯有些后怕,失去了利用价值的我,还有机会抄到他的物理吗?

 

“佩利!监考老师呢?物理和英语考试的监考老师是谁?”

 

“物理?还是那个监的很松的老头子!”佩利嚎道“英语......安...安迷修?不认识!”

 

还没等帕洛斯开口问,班上的女生就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。

 

“安迷修老师就是隔壁班的实习老师啦!”

“不得不说他长得好帅(*^▽^*)”

“啊啊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你也这么觉得啊!他上次还看了我一眼,ε=ε=ε=(#>д<)ノ我的少女心!!”

“他是教英语的,上次我检查卫生,他正好在带读课文,发音真的超级标准!而且这个声音(死亡)我可以!!!!”

 

女生们花痴的笑脸很美丽,但是帕洛斯的心情并不美丽。

实习老师,新官上任三把火,一般监的都很严。。。

帕洛斯担心的看着雷狮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背影,有点担心。

这么多年的交情......还是要过年的期末大考,就算抄不到我英语,也应该会给我抄物理吧?

 

“到时候我会把答题卡移出来一些,你自己看,我就不传纸条了。”

 

闻言,帕洛斯投向了感激的目光,顿时雷狮的身躯高大又伟岸。

“那雷狮老大你怎么办?”

 

“看情况,不就是第一排嘛,有什么好怂的?”雷狮满不在乎的用笔戳了戳五三,“抄不到就算了,反正不要英语分我也掉不出年级前十。”

 

虽然物理不用担忧了,但帕洛斯的心情还是有些复杂。

 

雷狮是一个典型的偏科狂,同为语言类,他的语文可以高到130以上,英语可以低至50以下,直到帕洛斯的出现,他的英语才上110,那个50还是初中英语满分为120的中考拿的。

雷狮自打上高中,就没有写过一张完整的英语卷子。

 

他仿佛就和英语有仇,也不是说他曾经为英语奋斗过,但英语辜负了他。而是他没有兴趣,没有耐心学。

他们家是有资本送他去国外读书的,至少小学是在外国读的,雷狮也仅限于日常对话,拿一本书来大字不识一个。

 

雷父雷母为此没有少头疼过,私人外教,兴趣班,什么有钱人的办法都用尽了,换来的却是雷狮对英语越发的厌恶。

 

就如雷狮所说,没有英语他可以进前十,有帕洛斯的英语可以进前五,其他科目可所谓超神。

 

英语考试在后天,是最后一堂考试。

 

考试监考的很松,但是卷子难度没有降低,有些科目甚至有意提升了难度。

估计学校也是想让学生过一个好年,但又提醒他们‘你们还有很多知识没有掌握,休假也不要放纵自己。’的意思吧。

 

英语开考了,帕洛斯和雷狮回到了座位,监考老师也抱着英语试卷进来了。

 

帕洛斯看到这个实习老师的时候视线有点移不开。

这颜值,和我们加老大有的一拼啊!

 

趴在桌子上的雷狮也不由得挺起了背,目光就黏在了这个过分年轻的老师脸上。

 

电视剧中的男主登场会自带BGM的。

 

学校一直都有英语考试前放英文歌的习惯,这个实习老师就踩着柔和的歌声来到了讲台上。

他穿着洁白的高领毛衣,外边穿了一个米驼色的加绒风衣,顶着一头蓬松的棕发,不知是气质太柔和还是本身长得比较小,看起来不像个老师,像个学长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女生的眼光确实不错,是个帅哥。

 

纵使眼前这个人再好看,在雷狮心里还是比不过红包里的红色毛爷爷好看,于是雷狮收回了视线等待他发试卷。

 

就算再不喜欢,听力还是要听的。这种简单的对话,放慢的语速对雷狮而言确实很简单,可惜,他看不大懂题目,其实题目也懂,就是有几个选项看不懂。

 

写完了听力,磕磕绊绊的写完了A篇,雷狮的耐心就此告聘,打算等帕洛斯传答案。

 

百无聊赖的他把目光投向了左边的实习老师,盯着他的脸发呆。

 

这个老师好像叫......安迷修?

 

老师拿着笔在写着什么东西,用手往左边移了一下纸,雷狮本来就高,半趴着的时候,肩膀与讲台平齐。薄薄的纸直戳脖子,吓得他一激灵。

 

定眼一看,

 

卧槽。

 

这个老师在做英语卷子。

 

听力答案都伸到他眼前了。

雷狮的影子挡住了帕洛斯的光线,他疑惑的抬起头,发现雷狮挺直了背,在奋笔疾书。

 

嗯??这次英语卷子很难的。

 

然后帕洛斯就看到了雷狮亢奋的侧脸。

夭寿的,他在抄老师的卷子!

那个棕发的实习老师竟然没有知觉!

 

卧槽!我也想看。

如果帕洛斯在长得 高一些 的话,这个距离他是看得到老师的卷子的。可惜任他怎么挺直背,伸长脖子他都看不到,帕洛斯尽力的提高海拔,两个手肘撑着桌子,连屁股都微微的离开了凳子。

他只差站起来了。

 

还是看不到。

 

突然,老师将试卷翻了个面,帕洛斯反应极快,仿佛是那张试卷一样,弯腰向右偏头,脑袋差点砸在桌面上。

 

看到了!是D和B!

 

这个位置是......D篇!!!不愧是老师!才二十分钟就写到了D篇阅读了!

嗯?

 

老师左手提起试卷,在正反面来回看,好像在犹豫答案的对错。

 

这是要改的节奏吗?帕洛斯的心瞬间被提起来了,等等,这个角度好像可以看到C篇阅读!

 

 

帕洛斯的动静太大,打扰了坐在后面的格瑞,格瑞不爽的抬起头,想看看他们在搞什么幺蛾子。

 

然后格瑞就看到了坐的笔直的雷狮,和右脸快要贴在座子上的帕洛斯。

 

格瑞:“......”我是不是发错卷子了,难道这堂考物理吗?

 

三小组一座的嘉德罗斯想挑衅一下格瑞,转过头一看,就看到二小组一二三桌的人都没在认真考试,他疑惑的从呆滞的格瑞,看到在桌子上抽搐的帕洛斯,再看到频频甩头的雷狮,最后看到沉浸于考试的实习老师。

 

我好像明白了什么。。。

 

这是作弊!!强者就要一场真正的较量!怎么可以这么做!

嘉德罗斯狠狠地剜了雷狮一眼。

 

可惜对方抄答案抄的如痴如醉压根就没有看到。

太卑鄙了!

 

写了不到五分钟,嘉德罗斯有些坐立不安,标答就在眼前,是个人都想对答案,这种诱惑,太难拒绝。

嘉德罗斯想,我就对个答案......不算抄。

 

讲台有点高,嘉德罗斯想看卷子,还要越过实习老师做题目的手,几乎看不到,看得到的也看不清。

 

开考一小时,实习老师已经写到了短文改错,因为不是教学,语法填空的答案是用的意大利花体。雷狮倒是经常看这种字体,他的好几个外教字都是这样,他就算不认识单词,26个字母倒是分的清的。

 

这就苦了嘉德罗斯,本来花体就是连笔,老师写题的手还半遮半蹭,密密麻麻的英文就和蚂蚁一样,啥都看不清。

 

雷狮抄完了语法填空,马上就把答案在草稿纸上撰写了一遍,递给了帕洛斯。

 

帕洛斯接过纸条,心里不禁感慨,我竟然也有接雷狮英语答案的时候。

 

就当雷狮打算悠闲的抄改错的时候,因为一些视觉空间错位的原因,他看见嘉德罗斯的头‘卡’在了实习老师的下巴和右手之间。而那个‘头’正在幽怨的瞪着他,仿佛要把他吃了。

 

‘噗嗤’雷狮笑出了声。

 

实习老师终于发现了不对劲,正好和雷狮大眼瞪小眼。

嘉德罗斯见状立马扭头看自己的试卷。

 

实习老师那张好看的脸,面露窘色。

 

这是安迷修第一次监考,带他的老师就告诉他监管的松一些,高一可以不要这么紧张,孩子们还是要过年的。

 

安迷修一开始还觉得这样有点不负责,但两堂考试下来他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无聊,年长一点的还可以玩玩手机,年轻点的不行,被巡考老师抓了是要挨骂的。

 

于是安迷修特意带着笔来监考,做做试卷打发时间,没想到闹这一出。

抄袭抄到老师头上了?

 

安迷修懵逼的大脑在飞速运转。

抓他,我要以什么理由上报年级呢?但是我又没有证据,他抄答案肯定会改一两个啊,又不可能全抄。

 

雷狮一点都不怂,收回视线写写画画,递了张纸条给安迷修。

 

安迷西有点咂舌,学生写纸条给监考老师......

 

他摊开那个故意揉成一团的小纸条。

如果不是坐在讲台上,他还真觉得自己回到了高中时代。

 

安迷修,我觉得你看起来不像一个老师,更像个学生。

你哪门比较好?我就只有英语差。

 

前面那句像聊骚,后面那句像临考前的屁外交易。反正没有‘老师别抓我抄袭’的意思,这个学生挺嚣张的。

 

作为老师,肯定是要制止学生这种行为,安迷修没有回他的纸条,只轻轻敲了敲桌子,小声提醒他好好考试。

 

结果没过一会又投来了一张纸条。

安迷修虽然好奇,但本着身为人师,应当以身作则的态度,没有理他。

结果那个小崽子就一直盯着他看,看的他如坐针毡。

 

雷狮知道学校的打算,也知道安迷修没证据,所以肆无忌惮的用目光骚扰。

 

最后安迷修打开了纸团。

 

安迷修,你是那个学校毕业的啊?

怎么沦落到这里教书了?

 

再三犹豫,安迷修提起笔决定堵住他的‘嘴’

 

雷狮接过了安迷修的纸条,笑的就像是一个恶作剧成功的猫,一双桃红的眼睛狡黠又灵动。

 

在下是一所普通985毕业的,

不要小瞧人民教师,在下的使命就是教授知识,

为你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我刚刚翻了考试座位表,你是4班的雷狮对吧?

明天起,第一节晚自习来我这,我可以从初中英语

给你补习,别想逃。

 

雷狮:“......”靠,被英语老师盯上了。

 

当天晚上,雷狮就被隔壁的实习老师拽走了。

还未受过学生摧残的实习老师,精力旺盛的给雷狮讲了一晚上的英语。

可能是因为老师太帅,雷狮破天荒的听进去了一点。

 

过了两天期末成绩出了,雷狮年级第一。

隔壁班的嘉德罗斯冲出来扬言要掐死雷狮,被众多学生拽住了。

“雷狮!你TM!英语132!你好意思!!”

 

雷狮一脸坦荡:“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说的你没抄一样。”

 

“我抄了个龟龟!我要是看清了一个字母,我下次还是第二!”

 

看到雷狮答题卡的安迷修有些难以置信,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嚣张的家伙。明明连初中语法都一窍不通,期末英语竟然敢抄这么高的分数,抄安迷修的抄的一模一样,只有作文扣了18分。

 

好像是故意挑衅安迷修似的,语法填空那块的意大利花体飘逸又潇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就这么结束啦,明明之前说好不写了,专注学习来着。。

 

最后就是无私奉献的青年人民教师安安,被雷狮坑蒙拐骗到家里当私教,好好的观摩并体验了资本主义的腐朽生活。

评论(12)
热度(33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屋维 | Powered by LOFTER